套牌,套了自己的车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2020年8月30日12时30分,市交警支队巡控三大队耿松涛小组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恒隆广场周边开展清理违停及整治改装车专项行动。

当日13时10分,一台沿新华街由北向南驶入对山街号牌为辽B6X5N8 的黑色奔驰牌S级轿车号牌异常,有伪造的嫌疑,经比对该号牌为巡控三大队前期掌握的套牌重点车辆。执勤交警果断在高尔基路将其拦停,进一步检查该车有2次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记录,驾驶员系辽B6X5XX登记机动车所有人戚某,且出示的车辆行驶证合法有效。

经询问驾驶员戚某称,车辆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交警通过对前风窗玻璃的交强险标志及检验合格标志找出了破绽,车号与登记信息不相符。通过进一步确认,该车为套牌。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戚某承认车辆是套牌车,车是顶账来的,车况很好,加上自己名下还有一台同款的车辆,所以就自己套自己的牌方便使用,没想到,被细心的交警查获。

当天17时05分,巡控三大队耿松涛小组经过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门前时,路边一台正在等客的中华出租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这台为辽BT00XX的出租车号牌制作粗糙,涉嫌伪造,通过警务通查询,该号牌已于2013年注销,考虑到此类套牌车多次闯卡冲关及驾驶员驾驶证都有问题,为确保不打草惊蛇,民警乘坐一台驾校的地方车辆绕到套牌车的后方,另一名交警驾驶警车在前方拦截,17时07分成功将套牌车控制。

驾驶员刘某无法出示车辆行驶证及驾驶证,承认车辆是套牌车,是其花费3000余元之前在网上购买,通过对车辆识别代码查询,该车登记信息为辽BE61XX营转非黑色中华轿车,车况较差,车辆后备箱内还加装了液化气钢瓶,再核对刘某驾驶证信息时,刘某多次谎报错报身份证号码及名字企图蒙混过关,在交警多次警告下,刘某提供了真实的身份证号码并对无证驾驶套牌出租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今年年初曾因驾驶套牌营运出租车被交通治安部门处理过,因疫情原因行政拘留10日行政处罚尚未执行,没想到抱着侥幸心理又被交警查获。驾驶员刘某将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