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摄影家街头拍摄文明交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为切实加强文明交通建设,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自8月10日起,全市交警系统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清查治理,特别是8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警上路管交通以来,文明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不文明交通行为得到逐步规范。全媒体形成矩阵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全市平面媒体、新媒体、相关自媒体及大连交通广播通力协作,以“铺天盖地”之势,普及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宣传安全出行,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让文明交通深入了千家万户,做到了人人皆知。截至9月4日,共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50余篇。摄影家上街头用镜头拍摄文明交通。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镜头下的文明交通”摄影活动,100余名摄影家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文明交通现象,拍摄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广大市民树立“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安全出行”意识。志愿者分兵把口宣传倡导文明交通。

自8月20日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沙河口交警大队开展“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文明交通志愿者授旗仪式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0余支共1500余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街头、路口参与文明交通义务管理。多家企事业单位尽其所能积极支持文明交通。

为在全市发起文明交通倡议,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制作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链接,在全市转发量达到46万余次;大连博涛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组织专人15天时间,将“大连市民文明交通十大公约”制作成动漫视频,以此倡导广大市民关心文明交通、支持文明交通,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