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新闻】辽宁瓦房店市:首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投入使用

作者:谢建华 曹玉东 杨翱玮

近日,在瓦房店市凤凰城小区,一台占地不足5平方米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成为了小区居民的新宠,很多居民都会将垃圾投放到这台机器中。据了解,这个集人工智能和环保理念为一体的“大家伙”是瓦房店市首台致力于垃圾分类的智能回收机。

瓦房店市首台致力于垃圾分类的智能回收机。

相比于传统垃圾桶,垃圾分类机具备触摸屏操作、自动称重、垃圾分类投放等功能,市民使用手机扫码注册后,便可以将废旧纸箱、易拉罐、饮料瓶等可回收生活垃圾投入到相应的柜子中,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获得现金收益。此外,像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这些被随手丢弃的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将它们投放到智能回收机后会获得一定金额的个人积分,当积分累积到一定数值时,还可以兑换肥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只要把分类好的垃圾放进去,就会“吐”出钱,这样的好事儿吸引了小区居民纷纷到智能回收机前扫码体验。现在,小区居民把投放垃圾当成了乐趣,原来随手丢弃的废纸壳、塑料瓶,现在也能换钱用了。(作者单位:瓦房店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