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你跳进酒窖舍命托举的姿势真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马征 

通讯员张晓盟

近日,庄河市公安局仙人洞派出所民警在开展防汛巡逻时接到报警称:在庄河市仙人洞镇某村一在建酒坊内,一名男子摔倒在酒窖内,昏迷不醒。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在现场,民警来到酒窖口时便闻到酒窖内刺鼻的气味,只见一名男子上身赤裸倒在酒窖底部的黄泥中,周围群众不断呼喊仍没见其有任何反应,民警判断该男子已经昏迷,有休克危险,救助工作迫在眉睫。由于酒窖较深、内壁比较陡,强行拖抬可能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民警王世庆观察周围情况后,迅速在旁边房间里找来了一张薄毯和一截废弃电线。情况危急,为了尽快将伤者拉出酒窖,王世庆冒着缺氧昏迷的风险,翻身跳进布满10多厘米厚湿黄泥的酒窖中。因为布满窖底的黄泥,在里面活动就好像在沼泽中行走,给救援工作造成困难。无奈之下,王世庆将薄毯包在伤者身上,并将电线绕在伤者腰间捆住,然后用力托起伤者,窖口上的民警与周围群众共同协作,奋力将伤者从窖底拉出,将其放在平坦处。受伤男子被救出后虽然依旧昏迷,但气息尚且平稳,未出现窒息情形。当时正值暴雨倾盆,120急救车到仙人洞镇的路途又较远,民警们一边与120司机保持电话联系,一边将伤者抬上车朝着急救车驶来的方向飞驰而去,全力为伤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后经调查了解,受伤男子丛某,今年58岁,于当日7时许到仙人洞镇某村的在建酒坊帮工,在修理酒窖时,突然缺氧昏迷倒在酒窖里。目前,伤者丛某因抢救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