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心中最美的人

他,如同乐曲的指挥家,使道路畅通;他,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每天都辛勤工作。他,就是我心中最美的人——警卫叔叔。

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延期开学。每当放学,校门口就成了“最热闹”的地方,接孩子的家长和来往穿梭的车辆,经常会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但我们的“保护神”每次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他身穿制服,手戴雪白手套,最显眼的是那副黑黑的墨镜,看起来十分威严。

因他的指挥,交通井然有序,我觉得警卫叔叔是校门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边跟家长招手,边奔向马路对面,飞驰的汽车正向他靠近却没有察觉,幸亏有警卫叔叔及时抢险,用他那强壮的身躯挡住驶来车辆,并快速抱起那位同学,把他安全送到家长怀里。家长感激地说:“谢谢你,同志!”警卫叔叔笑了笑说:“应该的,您慢走。”说完,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都没来得及拭去额头上的汗水。

路旁的家长们都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幕。很快,这成了我们热议的话题。警卫叔叔的义行就像一张永不褪色的底片,铭刻在我们心中。

警卫叔叔普通而不平凡。我尊敬他、敬佩他。他的精神和品格像青松一样高洁,像红梅一样坚韧。他,就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庄河市黑岛镇黄贵城小学(西联基金会希望小学)

六年级郝力民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