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故事】王官升:创业奉献两不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我印象中,妈妈从来没买过新衣服,只有在过生日的时候我才能吃到大米饭和鸡蛋。”回忆起童年,王官升坦言道,当时家境十分贫寒。


1988年出生在大连瓦房店市太阳街道王店村的王官升,从小耳濡目染,将父母身上勤劳、善良、乐观向上的美德传承下来。他认为,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命运压不垮一个人,只会使人坚强起来。因此,不管是在工厂当工人,还是后来在饭店打工,王官升永远是加班最积极、最能吃苦耐劳的一名员工。

王官升是一个生活较简朴的人,打工赚钱有了一定积蓄后,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2010年11月,王官升在一个企业培训班与朋朋修脚的创始人高广东相识并成为好友,“其实打工这些年,我一直有创业的想法,2013年之前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家卖农产品的公司,没经营好,不挣钱。我就自己弄了个早餐车,每天凌晨两点多就起来准备早餐的各种食材。2013年,在高广东的鼓励下,我成了朋朋修脚的合伙人。”


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奋斗和诚信经营,朋朋修脚目前在全国有近400多家连锁店,扶持创业青年1000多人次,员工月均收入近万元,让许多农村进城务工青年在城市立足,买车买房,走向致富之路,帮助了一大批出身农村却怀揣梦想、敢拼敢干的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2018年,朋朋修脚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华连生科技集团,走上事业发展新台阶。

2014年,王官升还加入李老汤拉面馆。截止目前,李老汤拉面馆在全国有100多家分店,带动就业600多人次。


两家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王官升不忘回报社会,发起“孝行中华·全国义剪”、“用心做好一碗面·用爱温暖一座城”“益碗长寿面” 、“环卫工人之家”等公益项目,让老军人、敬老院老人、交警、消防队员、环卫工人等20多万人次受益,所属门店均多次被评选为市级“十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

“小学三年级,希望工程到村里助学,资助了我200元钱。从那时起,感恩和慈善就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和希望。那时候我就希望快点长大,让我身边的人也跟着过上好日子。”如今,33岁的王官升,梦想成真。他身兼数职,荣誉无数,被评为辽宁好人、大连市道德模范、全国书画大赛金奖获得者、两家知名企业合伙人、大连市青联委员、瓦房店市政协委员,是公益大咖、青年书法家、青年创业者、社会活动者。

记者手记:采访中,王官升激情四射,谈及创业和公益,他滔滔不绝。可以说,王官升是名副其实有责任感的创投人、有担当精神的创业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前途最权威的设计者和建筑者,王官升创业奉献两不误,用勤劳的双手拼出一片天地,用善良的内心温暖一座城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