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导游节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9月5日,以“浪漫大连——我为你代言”为主题的第五届大连导游节暨2020大连文明旅游启动仪式在中央大道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旅游文明风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旅游文明素质,持续营造文明旅游、诚信服务的良好行业氛围,展现大连旅游行业文明诚信风貌。

活动现场为六盘水、朝阳等大连帮扶对象设置展位,共同带动文旅扶贫。


自2016年以来,大连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导游节,分别在老虎滩极地馆、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世界和发现王国四个景区举办,主要模式为节日当天导游可免费带其亲属游园,为亲属做一天导游,同时可让亲属理解导游工作的不易,深受广大导游及其亲属的喜爱。仪式当天,1500多名导游及导游亲属到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在文明旅游倡议书上签名,共同表达对文明旅游持续发展的美好希冀。

为推动大连旅游人才的培养计划,不断提升大连导游专业水平,大连市导游管理中心在中央大道设立“大连导游实训基地”,并在启动仪式上为该基地揭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