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争冠组的攻坚战来了

大连人队今晚“死磕”江苏苏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今晚8时,两连胜的大连人队将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中迎来冲击前4的关键战役,面对实力强大、状态正佳的江苏苏宁队,他们本轮的目标就是要冲击3连胜,为杀进争冠组奠定牢固的基础。

目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已进入冲刺阶段,大连赛区争冠组的形势也愈发清晰,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牢牢占据着积分榜前3的位置,而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大连人队都有机会抢占一个4强名额,其中,大连人队很可能成为搅局者,他们已具备争取小组前4的实力。联赛前9轮战罢,大连人以2胜3平4负积9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6,距离排名第4的上海申花队只差3分,比排名第5的深圳佳兆业队仅少2分,一场球的差距,完全有机会逆袭。

况且,本轮上海申花的对手是排名第3的山东鲁能,深足则将对阵领头羊广州恒大,申花与深足都无绝对的赢球把握,这就给了大连人队弯道超车的机会,本轮如能战胜江苏苏宁,他们便可在“争4”大战中夺得先机。

不过,今晚要想从江苏苏宁身上带走一场胜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上场比赛,苏宁刚刚击败山东鲁能收获了连胜,战绩仅次于广州恒大,排在小组第二。同时,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大连人队曾以1∶2的比分失利,因此,在心理上,苏宁队还是要占据上风的。但是,近3轮比赛,大连人队强势反弹,先后逼平广州恒大,战胜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3轮比赛拿到了7个积分,极大地提振了全队的士气,今晚一鼓作气拿下江苏苏宁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更难能可贵的是,第一阶段第二循环开始后的两场比赛,大连人队对对手都保持了“零封”,说明球队的防守正逐步得到加强。当然,苏宁队的特谢拉、埃德尔、桑蒂尼外援三叉戟的门前制造和把握战机的能力也相当强悍,目前他们已经为球队贡献了14粒进球。今晚两队再次相遇,双方外援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对于大连人队来说,首要的任务还是要做好防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