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患者家属为啥到处找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 

8月31日,在回忆她丈夫突发病情紧急求医的过程时,在某单位食堂工作的王大姐仍难掩激动,从素不相识却热心帮助她丈夫就医的的姐,到帮着她忙前忙后的同事,让她在焦急之余也庆幸不已。她让同事帮忙找到这位好的姐——大连铁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于娜,送上由衷的感激。

王大姐回忆,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当时她正在食堂里紧张忙碌,突然接到医院护士电话,告知她的丈夫黄大哥正在医院接受急救,王大姐慌了神,赶紧求助同事徐学广,徐学广二话没说开车载她紧急赶到医院。发病时王大姐丈夫吐得厉害,血压很高,正准备接受CT检查,怕她体力不够照顾不过来,徐学广让王大姐出去缓缓神,由他照顾黄大哥做CT。

经过医护紧急救治,黄大哥情况好转,向王大姐讲述了经过,原来当天中午,他突然感觉恶心,头疼得厉害,在家里躺了一会儿情况越发严重,他患有高血压,担心有危险,便赶紧扶着墙出门,打车赶往医院。黄大哥打的正是于娜的车,因为他情况严重,于娜顾不上收车费,扶他进医院,把他交给医护人员才离开。这几天,王大姐丈夫的病情已逐渐好转。心存感恩的王大姐特别拜托徐学广帮忙,几经辗转联系到于娜,要送上酬劳,可于娜婉拒了,连正常车费也没收。

8月31日记者联系到于娜,她回忆,当天黄大哥上了她的车,拜托她到医院后帮忙挂号,她发现黄大哥状态很不好,就边保持行车安全,边连连安慰他。到医院后因为周围没地方停车,她把车尽可能停得近一些,“我下了车往里跑找大夫,大夫过不来,我回头看他下车了,赶紧回来扶他。”于娜回忆,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子也来帮忙,她们把黄大哥扶到医院里,此时他已经有些站不住了,进了医院医护人员接手,于娜把黄大哥之前给她的挂号钱和身份证交给医护人员。因为她停车的地方有救护车,担心影响别人出入,她赶紧跑回去挪车,此前整个过程她的车都没熄火,车窗也没关,钱和手机都在车里,想着救人要紧,她压根没顾上。放心不下的于娜没一会儿又专程赶过来,恰好有人从急诊出来要打车,她询问对方是否知道黄大哥的情况,得知里面情况稳定,她才放心离开。在于娜看来,她做得没什么大不了,是很正常的选择,最欣慰的莫过于自己帮过的人没有大碍。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