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窗口退票有新方式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窗口退票有新方式了!铁路客票电子化实施后,人工窗口购买火车票怎么退票?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改签退票啦!方便!一起来看攻略。

首先,在铁路12306.cn网站或手机APP上注册,并且通过手机APP完成人脸身份核验。

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在窗口购票且没有打印报销凭证,如何退票?

1.首先,您需要点开“订单”,并点击“本人车票”。

2.然后您就会看见本人在窗口购买的车票信息。

3.点击退票,并确认。

4.操作成功,钱原路返回。

在人工窗口使用现金购票,或已打印报销凭证,如何退票?

1.点击“订单”-“本人车票”,就会显示本人在窗口购买的车票信息。

2.系统会提示您,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

3.退票成功,到窗口退款即可,注意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时,须收回报销凭证。

温馨提示

1.以上操作还适用于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铁路代售点,或其他人在12306.cn网站为其购买铁路电子客票的改签、退票手续。

2.使用现金购买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票,线上完成退票后,请持相关证件(购票证件、报销凭证)至车站窗口完成退款。如您同时购买了“乘意险”,可在车站窗口退票时一并办理。

3.应退款项按银行规定时限还至购票时所使用的网上支付工具账户,请注意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12306人工客服查询。

4.如您需要退票费报销凭证,请凭购票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车站退票窗口索取。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