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送法进军营宣讲《民法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迎接建国71周年,为官兵学习《民法典》答疑解惑,推进部队学习《民法典》,9月7日下午,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来到海军旅顺某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民法典》热点问题”宣讲活动。律所还向官兵赠送了100本《民法典》,进一步推动军营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官兵学习《民法典》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军人军属维权律师团团长王金海律师向官兵们宣讲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针对与官兵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刘春莹律师向官兵们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对军人婚姻家庭的特殊保护,引导官兵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张昊律师则向官兵们介绍了《民法典》对烈士人格权的特殊保护,并结合部队的实际情况,向官兵们介绍了防失泄密方面的网络知识。


之后,还对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官兵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带头学好《民法典》,树牢法治思维守护人民安康,使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作模范遵守《民法典》的标兵。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