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会见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子惠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9月7日,市长陈绍旺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即将离任的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子惠一一行。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日本国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龟井启次、大连日本商工会理事长高木纯参加会见。

陈绍旺对金子惠一多年来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日语人才培养和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2020中日(大连)博览会各项活动,特别是第三十一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筹备情况。陈绍旺说,今年5月正式实施的《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确定了建设“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愿景目标。8月24日,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在金普新区正式揭牌,这些都为大连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按下了“快进键”。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日本各界交流,进一步夯实传统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合作新路径,开辟合作增长点,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陈绍旺希望金子惠一先生回国后一如既往关注大连,更多地宣传推介大连,进一步深化日本企业与大连的交流合作。

金子惠一说,回首15年来在大连的工作和生活,我体会了大连人民的热情友好,感受到了各级政府给予外资企业热情、高效的服务,看到了大连经济社会建设和对外开放取得的瞩目成就。他表示离任后将继续致力于日本工商界与大连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大连未来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