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谭作钧主持并讲话 陈绍旺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9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审议《大连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总体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绍旺,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少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大连市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我市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奋进,持之以恒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对照《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做好任务分解,细化落实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先进经验总结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创新突破点明确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放大优势,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制度保障,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努力形成具有大连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集成创新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政府要主动担起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各协调小组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打造成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