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

大连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倡议号召,多措并举,把节约变成自觉行动,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从严掌握行政经费开支,严格执行机关经费预算。杜绝高预算、松管理造成浪费的现象,坚持勤俭办事业,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将预算资金用于重点项目和保障检察业务领域。切实规范预算执行。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对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持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确保完成本年度“三公”经费压减预算计划50%的目标。

集体公务活动集中派车、乘车,实行公务用车GPS痕迹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市检察院落实公务用车油耗和运行费用支出统计报告制度,加强公务用车用油定额考核,严格执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规定,减少车辆运行经费支出。

增强采购预算的计划性,加强政府采购的监督和管理,市检察院通过招标途径、采用比价、询价等方式,规范采购设施设备、大宗办公用品等,坚持“货比三家”,并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能型设备和产品。充分利用网络办文,推进无纸化办公。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市检察院食堂遵循“吃多少、打多少”的原则,杜绝浪费现象。加大对办公楼供水管线、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避免供水设备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无人在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消耗。节约照明用电,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