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四轮不败尚不足喜 大连人队阵容厚度继续补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9月8日晚,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十轮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人在上半场比赛先入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被江苏苏宁队扳平比分,虽然遗憾未能取得三连胜,但面对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江苏苏宁,一场平局 已经是很好的结果。同时大连人队已经连续四轮比赛保持不败,目前和少赛一场的第四名上海申花队仅仅有两分的差距。而下轮比赛,大连人队将迎来和上海申花队的直接较量。如果能取胜,那么杀入争冠组的希望会大大增加。

面对同样最近势头正盛的江苏苏宁,贝尼特斯以不变应万变,再次排出了和战胜山东鲁能时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这也基本上是现阶段大连人队能排出的最强阵容。继上轮比赛面对河南建业一人独造4球之后,本场比赛龙东仍然表现出了优异的状态,面对江苏队三名防守队员在反击中单枪匹马为球队取得领先。龙东的这个进球有一半多的功劳要记在守门员张翀身上,正是他机敏的开出了球门球精准的找到了对方防线上的龙东。虽然上半程比赛张翀表现有一定起伏,并且在对阵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最近三场比赛他的状态很好的调整了过来,尤其是本场比赛正是靠他的高接抵挡,才让球队在江苏苏宁的猛攻之下仅丢一球。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大连人队暴露出很明显的体能问题,这也让球队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陷入了被动。而贝尼特斯在比赛过程中仍然未做出太多换人调整,仅仅用汪晋贤和何宇鹏换下孙铂林良铭。这也是今年球队的日常,5个换人名额,很少有全部用完的时候。这也不是贝尼特斯固执的不愿意使用换人名额,现在的大连人队虽然很有朝气很有活力,但阵容厚度却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贝尼特斯在欧洲执教时,就是出了名的不喜轮换,但目前的中超采取赛会制,每隔三四天就会有一场比赛,况且大连人队几乎每场比赛跑动距离都会超过对手,这对球队的体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除了球队的常规主力,目前只有单鹏飞、崔明安算得上替补席中的即战力,何宇鹏等小将太过年轻,上场之后对球队的帮助微乎其微。而李帅与吴伟获得过充足的上场时间,但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在每场比赛的下半场,大连人队急需调整的时候,看一眼球队的替补名单就会发现,派上去能够为球队真正提供帮助的球员屈指可数。虽然赛季上半程球队战绩不佳,但好在最近势头不错,重新有了杀入争冠组的希望。但前半程大连人队欠账太多,如果未能顺利杀入争冠组,保级组的比赛采取两回合的直接淘汰制,容错率将会更低。如果球队不能有充足的后手,那么一旦比赛陷入不利的局面就会很难了。况且目前童磊、孙国文、哈姆西克、龙东以及拉尔森几乎踢满了所有比赛时间,如果有伤病找上门,替补席没有任何能够代替他们的球员。这对贝尼特斯来说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提升板凳厚度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现在已经来到了无人可换的局面,如果真到了无人可用的时候,或许对球队来说就已经来不及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