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乐福一起,加入“减塑行动派”

天健网消息(曲静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响应国家发改委、中国商业联合会以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关于做好塑料污染治理的倡议,近日,家乐福中国CEO田睿代表家乐福做出减塑承诺。计划到2020年底前,家乐福全国范围内的塑料购物袋将逐步替换为可降解材质。


2008年“限塑令”实施以来,家乐福所有门店坚持执行“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鼓励消费者选用可循环利用的环保袋。近期,家乐福新一轮的减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家乐福已陆续在店内张贴主题海报,邀请消费者加入“减塑行动派”,引导消费者减少使用塑料袋,自备环保购物袋。

家乐福中国相关人士介绍,计划2020年底前,家乐福全国范围内的塑料购物袋将替换为可降解材质,在餐饮、外卖服务中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刀、叉、勺及吸管,停止销售一次性塑料棉签等商品。


家乐福门店作为线下一大消费场景,在门店日常营运中也不断注入“可持续”元素。身体力行,节约能源,公司全员推进无纸化办公;家乐福在多家门店增设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将所有门店的照明系统替换为LED照明,有计划地推进高能耗门店的节能管理;此外,家乐福长期致力于向顾客传递绿色生活的理念:提供更多可持续、健康且价格合理产品,包括家用节能灯泡等,提供天然无害的有机食品,以及MSC认证的可持续海产品。

知易行难,“减塑”不只一句口号,更要用行动来持续践行。家乐福将继续坚守绿色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成为绿色发展的行动派、推动者,鼓励和引导消费者逐渐养成环保消费的新习惯,引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