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海岛二十六年  她把青春献给教育事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994年,李宇红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毅然放弃了留在大连市内工作的机会,踏上了海岛的教育征程,一干就是二十六年


曾有人多次问她,你不后悔吗?她总是微微一笑,她的工作成绩是最好的回答。


教学期间,她的成绩优异,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县各级公开课、示范课,并在全国教师的基本功比赛中获奖,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也名列前茅,一个个“差班”在她的手里成为优秀的班级,一篇篇凝聚着心血的案例、随笔、论文不断发表……


李宇红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在她的影响下,学校教师学习理论、钻研教材、勤于实践、优化教学、强化科研的教学活动已蔚然成风。在她的指导下,多位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




她常说:“只要捧着一颗爱心,任何复杂的工作都会变得简单。”


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学生的常规管理,严抓学生的习惯养成。通过各种活动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利用集体的力量去熏陶和感染个人,努力塑造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全人格。在她的班里,孩子们如家人般互帮互爱,和谐相处。她创造各种机会、组织各种活动,给学生充分展示的机会。她所带的班集体曾先后被评为县“三好班级”和县“双学先进集体”,班级的学生也多次在市、省甚至全国等各种活动中获奖。李宇红同志也曾多次被评为长海县“优秀班主任”、长海县“三育人”先进个人。


一次海难中,一位学生失去了妈妈,而爸爸的腿部也有残疾,这个孩子也因此变得郁郁寡欢,学习成绩也下降了。李老师经常去看望这个孩子,帮她做家务,跟她聊天,并给予她物质上的帮助。在作文中,这个孩子写道:“我的班主任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老师!”


岛上山高路陡,给教师家访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了解、帮助学生,她常冒着严寒酷暑,走了十几公里的山路,到山外的学生家里家访,凭着对学生真挚的爱,走遍了海岛的每个角落,走进了学生和家长的心里 。


2015年,因为工作需要,她被借调到长海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小学视导、学生学籍、特殊教育、语言文字等工作,虽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她能很快适应并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2019年,她决定回到自己热爱的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继续担任教学工作。


李宇红把自己青春献给了海岛的教育事业,她用爱心诠释了教育的真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2009年9月她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多次被省、市、县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工作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