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老人整改 她坐地上陪聊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创城环境整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近日,凌水街道瑞丰园社区联合辖区党员、青少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辖区居民共同开展全民创城专项整治活动,在大家努力下,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瑞丰园社区是个老旧小区,清理乱堆乱放杂物一直是个“老大难”。许多老人有从外面捡拾废品堆到家里和楼道的习惯,韩奶奶就是其中的一位。据邻居们反映,老人捡来的废品堆满了楼道,天气炎热,一股异味扑面而来。社区书记刘佳听闻消息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找到了韩奶奶家,劝说韩奶奶堆积杂物有安全隐患,堵塞消防通道,要她自行清理。但韩奶奶不但不配合,甚至打骂工作人员,把刘佳的胳膊都划伤了。

面对这种情况,刘佳不气馁,三番五次劝说,但情况依旧如故,韩奶奶坐在地上就是不配合。刘佳干脆也席地而坐,面对面疏导老人情绪,找到问题症结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通过一次次地上门,一次次地沟通,老人被眼前这个耐心的姑娘打动了,终于应允将楼道堆积的杂物尽快清理,并承诺以后不在楼道堆积杂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