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战“疫”练兵两不误优质服务助复工

(闫旭 陈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连日来,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求发展、以实效探思路,线上线下淬精兵,取得阶段性成果。

防疫不忘练兵备战,隔离不停提质强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组织民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和涉外案事件处置工作规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练兵工作“实战实用实效”,坚持练兵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制定时间表和推进路线图,按计划、按步骤、组织实施。

服务不暂停,打造“优无止境” 营商品牌。通过培养中管“法律一口清”业务素质,召开外管“涉外突发事件处置”培训会等练兵措施,切实提升民警技能和职业素养,为着力营造惠企便民、优化环境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局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持续优化政策支持、政策宣介,切实解决涉外企业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作为、全面统筹,为外资企业紧急处置出入境和停居留事项30余次,有效阻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蔓延;通过推出在连日、韩企业代表座谈会,优化流程、节约成本、就近办理、政策推送等六项便利举措,为创新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涉外软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