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宣讲报告形式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引向深入

肖盛峰出席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中才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宣讲报告。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尔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滨出席会议。

姜中才在宣讲报告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19个专题的基本要义,深入浅出阐释了“一心”和“三新”的丰富内涵,全面解读蕴藏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常委会党组安排,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采取“学习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带动和促进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为加快推进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