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园社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泉水街道龙园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社区工书记表示,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社区应该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才能标本兼治、春风化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经过深入学习,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就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内在要求。从节水节电节气到改变出行方式,从落实“光盘行动”到拒绝过度包装,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