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逐渐散去 滨城“夜”闹非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自“2020大连国际夜莺节”开幕以来,大连的各个商企推出了多种多样、涵盖线上线下的夜间主题活动。海风送爽夜莺啼,异彩纷呈大连夜,随着“2020大连国际夜莺节”多项主题活动的开展,疫情带来的阴霾渐渐散去,滨城的夜晚再次被消费者的热情点燃,大连消费市场又呈现出新的活力。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购物节第十三、十四周(8月24日-9月6日)监测的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9.2亿元,环比增长11.4%。受疫情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6.5%。其中,百货店下降7.6%,购物中心下降5.4%。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除,降幅较前两周收窄6.8个百分点。


在监测的重点零售企业中,除饮料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2%以外,其他生活必需品类商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升级类消费品依然领涨销售额。其中,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1%,金银珠宝类商品同比增长0.8%,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增长10.7%,通讯器材销售同比增长3.9%,小家电销售增长14.1%。


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把人们的注意力从手机吸引过来,夜间出门购物的人逐渐增多。18点以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4%,购物中心人流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销售额降幅从前两周的30.7%变成了目前的5.4%,收窄了25.3个百分点,销售额超过了去年同期,增长了5.9%。餐饮业也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营业额回升到去年同期的94%,较前两周回升31.3个百分点。同时,随着影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影片上映吸引了市民的观影,电影市场开始逐渐复苏,监测的购物中心影院票房收入回升到去年同期的78.4%。


作为“2020 大连购物节• 0411消费季”11大节庆活动之一的“2020大连国际夜莺节”,从8月21日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围绕“夜品连味”、“夜游连景”、“夜赏连艺”、“夜看连赛”、“夜购连货”、“夜观连展”和“夜闹连节”7大主题版块开展的50余项多领域夜间消费特色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