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河公园开工建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图由受访单位提供

9月10日,我市重点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泉水河公园项目开工建设。泉水河是甘井子区内的一条重要泄洪河,2017年,泉水河实施了河道疏浚、堤防加固、安装钢板闸等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为了彻底改善泉水河周边的环境面貌,市区两级政府将泉水河公园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泉水河公园建设范围为东起胜海桥西至龙畔桥,全长910余米,占地面积约8万多平方米。公园建成后,将惠及周边约20万名市民。


据甘井子区住建局介绍,此次泉水河公园建设将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等“绿色”海绵城市技术措施,将公园打造成 “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体,控制雨水的径流量,形成城区的生态滨水廊道,构建城市生态网络和城市多功能开放空间,提升河道整体生态景观环境,最终形成“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繁荣”的理想城市生活空间。

这次工程将新修健身步道2000米,新建园路1万多平方米,新建广场5个,新建停车场3处,新建门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共8个,新增加景观、雕塑等设施。同时,计划栽植乔木3500余株,亚乔木1600余株,栽植灌木2400余株等。甘井子区住建局将带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施工标准,规范工地管理,合理安排工期,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公园建设任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