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

活动现场。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高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栾光煜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连市各区市县、各单位和大连市公共舆宣工程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宣传阵地的优势,利用大连地标建筑和最美夜景,在全市156个重点LED屏幕和近2万块户外电子屏集中推送主题海报和“老师,您好!”等致敬语,把致敬新时代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利用灯光秀、主题电子海报等以多种样式进行全方位展示,营造出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昨日,大连嘉汇中学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后,随即开始设计“教师节祝福灯光”。17时30分起,嘉汇中学三层主体教学楼部分教室灯光开始点亮,按照计划,天黑以后,向南的所有窗户呈现出的灯光图案是“L、S”加上一个爱心图形,意思是“老师,节日快乐”。当晚,灯光一直点亮到20时30分,共三个小时,代表了初中三个年级学生对老师的深深祝福。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晚8时至9时,包括维多利亚公馆楼体、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中信海港城楼体,以及国域无疆城市导航员与规划展览馆、星海湾户外大屏、友好广场户外大屏、天安国际大屏、西安路科技谷大屏等主要屏幕与全市公交地铁的各站台车厢、机场候机厅等同时燃亮了“教师节快乐!”以及“老师,您辛苦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等致敬教师的主题标语。同时全市各区市县、各单位、各学校也结合各自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利用辖区地标性建筑、公交地铁、出租车、临街商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电子屏同步推送致敬教师节的宣传语,传递和弘扬当代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