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6岁小男孩被困楼外 站在10厘米宽的楼沿上……

男孩站在距地面七八米高的楼沿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由消防提供

6岁小男孩被困在楼外,站在 10 厘米宽的楼沿上,背靠着墙体,孩子妈妈将手伸到护栏外面死死抓住孩子……这一幕发生在9月 9 日 的旅顺开发区大东村回迁楼 13 号楼,一名男童趁妈妈不在家,淘气钻出窗口,困在2楼,急需救助,大连消防羊头洼救援站的9 名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

现场可见,孩子母亲将手伸到护栏外面,紧紧抓着孩子。因为受到惊吓,孩子已吓得腿软了,站都站不稳,而孩子母亲也已语无伦次,但她仍紧紧抓着孩子。

孩子被困在2楼窗户外面,但因为居民楼下方建有一层仓房,因此孩子距地面能有七八米高。孩子坠落的险情随时可能发生,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消防员进入居民家中,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由居民家厨房窗户钻了出去,然后绕过楼拐角,抓住孩子;另一组消防员使用 9 米拉梯,直接抵达孩子所在位置,对孩子进行防护。两组消防员相互配合,最终成功将孩子安全救了下来,所幸男孩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天早上母亲外出,将6岁的孩子一个人反锁在家里,孩子想出去,他竟然从厨房窗户钻了出来,然后踩着楼沿绕过拐角,走到卧室窗户护栏处被困。邻居发现后,立即通知了孩子母亲,母亲匆匆赶回家,隔着护栏抓着孩子,避免了险情扩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