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雷雨大风……未来还有强降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如注……9月11日早上,阳光笑脸相迎,突然,老天变脸了,滨城上空乌云密布,在几声响雷之后,急雨倾盆。看来,此次降雨来头不小,刚刚,大连市气象台也“一口气”发布10余个预警信号,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三个。



9月11日早晨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截至10时,金普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个别站点大暴雨,市区、瓦房店、普兰店南部、长海和庄河为小雨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无降水。


全市平均降雨量为7.8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普新区得胜街道为142毫米,市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辽渔集团为34.4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也出现在金普新区得胜街道为95.2毫米。

金普新区出现了8~9级雷雨大风,风力最大出现在金普新区得胜街道。



11日中午至12日白天,旅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长兴岛有中雨(降雨量10~25毫米),市区和其它地区大雨(降雨量25~50毫米),其中市区北部和金普新区中部个别站暴雨到大暴雨(降雨量50~1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1日中午到夜间,降雨期间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1日至12日,偏东风到偏北风略大,海区阵风最大可达7级。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