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的街头 大连发生暖心一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一位老人在雨中摔倒,一位消防员冒雨上前搀扶,数名群众围成一圈为老人撑伞……这样温暖的一幕发生在大连街头。

9月11日上午,大连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山区桃源消防救援站由于地处人员流动密集区域,队站正门前便是人群涌动的大街,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消防员们同往常一样,为了方便百姓,他们打开大门让无处躲雨的行人来到队站前厅避雨。

上午10时许,正在岗哨巡查的当日值班队长付洪海发现不远处路边有一个老人在雨中摔倒,此时,正下着大雨,马路上已经聚集了数名路人,众人虽然捏了把汗却并不敢贸然上前搀扶,一旁的热心群众帮忙报了警。冒着大雨,付洪海和其他队员们向摔倒的老人跑去,小心将老人扶起。“原本避雨的群众也自发来到老人和我们身边,为我们撑伞,真的很感动”。桃源消防救援站站政府专职队长付洪海说。

消防员们将老人搀扶到队站的“避雨亭”里查看伤势,老人右侧脸颊有擦伤红肿,鼻孔出血,但意识清醒,能正常交流。10时30分许,接到报警的辖区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消防队员们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并送回家中。这时,在一旁帮忙的热心群众都松了口气,纷纷称赞消防队员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做法。“当时救助老人完全出于本能,根本没有想其他的,有人摔倒受伤,怎么可以不扶?”。付洪海说。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