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咋大口吐血?假牙卡食道内一个多月!

取出的假牙。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本报讯 一名65岁男子,突然在家大口喷血,吓坏了家人,到医院检查,原来是一颗假牙卡在食道内,而假牙近一厘米的挂钩还挂在食道上,由于男子身患多种疾病,给治疗带来了很大困难…………

9月5日,家住甘井子区泡崖地区的于师傅突然大口大口呕血,被120急救车送到了我市某医院,当晚,就进了急诊ICU进行抢救。经过救治,于师傅的血止住了。随后,医生发现有一颗假牙挂在了他的食道壁上。

“我们回忆起一个多月前,有一次吃菜饼子,父亲呛咳得很厉害,当时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用纸巾包裹着扔进了垃圾袋里。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语言障碍,他当时误吞了假牙也无法说出来,粗心的我们发现假牙没有了,都以为随着饭菜吐出来扔掉了,真的没想到在食道里待了这么久。”于师傅的女儿小于介绍,“那颗假牙两侧都有近一厘米的挂钩,很危险。”

医生会诊后诊断,因为食道壁有感染和粘连的新肉已经把假牙包裹住了,无法直接取出,如果强行取将面临着后续很多风险。“我父亲患有尿毒症,高血压,冠心病,身体基础不好,该院无法进行手术。”小于说。

从小于所提供的视频看,事发当晚,于师傅吐了大量的血,有的血都从床头直接喷到窗台上。“当时情况很严重,如果不取出假牙,一点点感染了,也不是办法。”小于说。

随后,于师傅被转至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后,该院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家进行全院大会诊。

9月11日上午,在急诊医生蒋丽和多位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由耳鼻喉科主任汤凌浩,利用食道镜手术,成功将假牙取出。于师傅也转危为安。

“这种手术风险极高,这么久的异物,容易感染,而且假牙有铁钩,食道可能穿孔,容易造成旁边动脉大血管的破溃。”一位医生介绍,“假牙被误吞卡在食道的,偶尔也有,但卡了一个多月的,太少见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