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办100场文体赛事,全民健身在甘区要成新时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东淑)从9月12日至10月31日,举办包括“一节、一会、十三场演出、百场赛事”,即第二届海上垂钓文化节、第十八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云徒步)、13场“邻里一家亲”文化惠民演出和100场文体赛事活动……全民健身在甘井子区成了新时尚

9月12日晚7时,由大连市体育局、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甘井子区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甘井子区2020年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暨夜经济‘亮’起来系列活动”在泡崖街道华润二十四城中央主题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甘’享健身 ‘夜’靓精彩”主题,在甘井子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和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新形势下举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提振城市活力、助推区域经济”,繁荣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国家女排前队员、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基地副主任刘亚男宣读倡议,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辽宁男子篮球队原队长边强为足球、篮球比赛开球。来自全区13个街道,大连市25中学、北华小学、新华小学等多个全民健身队伍进行了精彩的太极功夫扇、花式篮球、花样跳绳、啦啦操、健身操表演。足球运动员们娴熟的技战术配合,太极爱好者刚劲有力的招式,啦啦操队员们优美热情的舞姿,健身操队员们潇洒飘逸的动作,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近年来,甘井子区的全民健身事业得到蓬勃发展,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得到有机融合,文化体育的功能和作用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日趋凸显。

 



文体搭台,经济唱戏。近年来,甘井子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夜经济的部署,多点布局,强力推进,取得了做精“夜美食”、做强“夜购物”、做大“夜休闲”、做美“夜旅游”的阶段性进展。甘井子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夜间文娱体育展示项目,形成甘井子区全民健身新时尚,唱好“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的大戏,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夜经济作为拉动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打造集文旅、休闲、娱乐、美食、观景于一体的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新业态,提升夜经济建设重点地区建设品质,积极营造夜经济消费浓厚氛围,让夜经济成为甘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