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女司机被困深水交警背起她就走


  网络视频截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11日,我市突降大雨,在开发区辽河中路金湾街路口,积水突涨,最深处已经没过胸部,很多涉水车辆抛锚。

当日9时左右,正在这里冒雨执勤的开发区交警大队文职交警范永亮发现一名女司机在水中打开车门,车内已经灌水,女司机吓得大哭,他连忙上前帮忙。“女司机看上去20岁出头,车里进了很多水,应该是吓坏了,一直在哭。”范永亮说,他一边安慰女司机,一边背起她就走。“正巧在不远处有一辆公交车也抛锚了,但车辆较高,没有进水。”于是,范永亮把女司机背到了公交车上,还安慰女孩:“别害怕,没事的,这里安全。车被淹了,有保险公司,等水退了,把车拖走就行。”说完,范永亮转身离开,又投入到工作中。

由于积水很深,范永亮和同事们把8辆深陷水中的车辆推到了路边,然后指挥过往车辆,维持道路秩序。

记者了解到,9月11日7时许,辖区突然出现强风降雨天气,为保证道路畅通,大连开发区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警力迅速下沉一线路面。由于此次降雨强度大,又逢交通早高峰,开发区交警指调室对全区交通情况进行实时巡控,同时与市政等部门有效联动,对低洼积水路段迅速做好排水清理,恢复道路畅通。有市民表示:“湾里那地方雨大水深车还多,看到交警同志们顶着风、冒着雨把熄火的车推出来,这天气,真不容易。”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