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这番操作真暖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日前,张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好交警 真心为百姓”的锦旗送到大连开发区交警大队,这面鲜红的锦旗承载的是辖区群众对人民警察的满满的信任和由衷的谢意。

前不久,得胜某小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小货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多处受伤并有骨折,陷入昏迷,接到警情后,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伤员救助专干民警姜长伟立即联系医院启动绿色通道开展救助。姜长伟警官到达医院后,发现该伤者身上没有证件和手机,无法确认身份联系亲友。经过全力抢救,伤者逐渐苏醒,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告诉姜长伟警官自己的姓名和住址,经过分局110指挥中心和辖区得胜派出所协力工作,确认了这位伤者老张的身份,并联系家属赶到医院。

老张一家经济条件不好,东拼西凑的治疗费很快用光,进一步治疗的费用难以为继,了解此情况后,姜长伟立即从个人慈善基金中申请了3000元救助金予以帮扶。老张康复出院后,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老张的亲属张女士在出院的第二天就带着锦旗来到开发区交警大队,当面向姜长伟警官表示感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