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民服务让居民点赞

近在家门口的便民活动受到欢迎。 图/李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本报讯 送健康,送服务。9月11日,“晚报公益行”走进福园社区,为居民们送上便捷服务和实惠。当天一大早,居民们就陆续赶到福园社区门前小广场上,参加本报携手品牌商家联合举办的“服务进社区”活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家电检测、领取精美礼品……近在家门口的贴心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欢迎。

当天上午八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居民们已经有序的排起了长队。来自大连同健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接受患有糖尿病的居民报名,开展“餐餐淇糖米,健康你我他”走进社区公益行动。该公司市场监督总监苗婧介绍,公司正在开展“千家联动、万斤赠送”活动,寻找一千名糖尿病患者,免费赠送淇糖米、糖一手智能电饭煲和智能血糖仪加试纸。

“我患糖尿病三四年了,平时吃东西挺讲究营养搭配的,听社区说有这个活动,特意赶过来看看。”居民时阿姨告诉记者。热心居民邓阿姨也专程赶到现场,替当天不能来现场的居民询问报名的相关事宜。一位大叔代替因病卧床的家人来到现场,表达了报名意愿,苗婧在了解了他家的具体情况后,考虑择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检测。

在现场另一处展台,苏宁易购华南广场店的工作人员也在为居民们提供专属的服务。该店店长吕雄南介绍,他们为该社区报名的居民“量身定制”了免费的家电检测活动,该店将于9月25日开业,自开业起,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以旧换新等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旧家电在参与以旧换新基础上再省100~200元。当天活动现场该店还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准备了精美实用的礼品。

活动过程中天气突变,下起了雨,却没有打消商家服务居民和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福园社区工作人员又根据天气情况贴心提供了室内的场地,让活动继续顺利开展。当天截至记者离开,活动正有序推进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