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发动机被盗 窃贼竟然与失主是同伙

天健网消息(李德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大多数情况下,偷自己东西的小偷被抓,报警人都会拍手称快。但近日瓦房店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却发生了离奇的一幕:盗窃发动机的嫌疑人落网后没多久,民警们又当场将“报警人”抓了起来。

原来,“报警人”王某因发动机被盗报警,警方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后,刘某却将不久前伙同王某盗窃他人快艇发动机的犯罪事实也一并交代了出来。根据二人供述,瓦房店市警方迅速出击,抓获同案嫌疑人薛某、高某等人,破获案件6起,缴获被盗发动机两台。

发现被盗 一周后失主才报警

8月初的一天,一名男子王某匆匆赶往瓦房店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声称自己存放在永宁镇居民院内的快艇发动机被盗,损失过万。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但在询问报警人时,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大概一周前,报警人就已经发现发动机被盗,但当时他却没有马上报警。在民警的询问下,王某只得坦言,是自己认识的一名刘姓男子盗窃的发动机,他和对方谈过“私了”,因为谈不拢才报警。

根据王某的描述,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并很快将刘某抓捕归案。经讯问,刘某也很快交代了自己盗窃王某发动机的犯罪事实,他曾经帮王某干活,因为王某一直没有给他报酬,他才偷了王某的发动机“顶账”。至此,案件似乎已经真相大白,但民警还是敏锐地发现刘某在回答讯问时眼神飘忽,似有所隐瞒,于是决定继续开展工作。

贼喊抓贼 竟是为了给同伙施压

面对警方的强大压力,刘某不得不将全部实情和盘托出。原来,他曾经帮王某干过的活,其实就是今年6月,他和另外几名男子在王某的带领下多次窜至永宁镇周边海域,盗窃海边停放的快艇发动机。而且早在今年4月,他和另外一名同伙还曾将盗窃来的赃物卖给王某,双方可谓“合作”已久。

说到这,大吃一惊的民警立即将正在讯问室外等候的王某抓住。经查,王某也如实交代了自己曾于今年4月,从刘某等人手中收赃,及今年6月,带领刘某、薛某等人沿着交流岛海域盗窃快艇发动机的犯罪事实。他没想到刘某会将主意打到自己头上,而之所以报警,目的也是给刘某施压,让其归还从自己那里偷走的两台发动机,没想到发动机回来了,自己却搭进去了。

目前,王某、刘某等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瓦房店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