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些光电箱变得“温暖”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最近几个月来,有细心的市民注意到大连街头的光电箱、交接箱等通信设施变样了。原本冷冰冰的箱体被喷涂上具有大连特色的“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自今年7月起,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就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宽带业务经营单位对全市范围内的光电箱、交接箱等通信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整治规范,全力做好信息通信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提升行动。

7月份以来,大连联通、大连移动、大连电信公司对全市范围内的光电箱、交接箱等通信设施进行整治规范,并以农贸(集贸)市场、商业大街、广场公园、学校医院、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周边为重点,对光电箱、交接箱等通信设施外观进行维护改造,“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的出现展现了大连文明城市形象。目前已累计整治箱体近2000个,累计出动人员5900余人次。

除此之外,各电信企业积极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展示通信行业规范、资费标准及公益广告,并设有服务志愿者站、军人依法优先”专席、疫情防控测温点及一米线等便民设施。各电信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发送公益短信1亿余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