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一方面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日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注学生营养餐行业的玖福团膳餐饮管理(大连)有限公司在全公司掀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大讨论大交流活动。

据了解,玖福团膳在2003年进军校餐领域时,董事长李松涛就发现,当时的学生餐以盒饭为主,平均一份盒饭浪费约100克食物。对此,玖福团膳从源头到餐桌建立了勤俭节约控制系统,将其融入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为了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玖福团膳还与学校携手将学校食堂变讲堂,通过文化的构建、餐桌素养以及感恩意识等方面加强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养成,让节约成为每个孩子的优良品德。为激励孩子主动践行节约,“争当光盘达人”,玖福团膳启用餐饮垃圾回收的竞争机制,从开始的“以年级为单位的餐饮回收”到现在的“以班为单位组团联盟回收餐饮垃圾”的方式,让节约更具有挑战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