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孙桂福,为你点赞!

当有人身处困境需要帮助时当面临自然灾害急需救援时



我们都会看到红十字的醒目标志红十字会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为人们带来希望和温暖!


孙桂福是普兰店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是一名O型RH阴性的一名稀有血型者。   2007年1月的一天,他在街头无偿献血车的宣传下,第一次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从此,他就走上了常年献血之路。截止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47次,捐献全血6800毫升,血小板53.5个治疗单位。获得2012年大连市第八届献血之星称号,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在他的带动与宣传下,自己的爱人和女儿也开始献血,现在也都各累计献血1200毫升。作为一名稀有血型的熊猫侠,他总在病人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2017年7月17日,当听说有一个13个月的白血病婴儿急需要RH阴性O型血血小板救命时,他就第一时间从普兰店赶到市内血液中心,捐献了2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这个小婴儿因为救治及时,症状逐渐缓解,重新开启了自免功能,有望完全康复。





  当他知道造血干细胞和血液一样,可以重生,可以捐献救人之后,在2010年10月,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留下10毫升血样,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治病救人。   在中华骨髓库留样10年之后,终于等来了红会的通知,他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特别高兴,义无反顾,说我一定要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本来已经定好7月24日捐献前体检,因为大连7月突发的疫情,他的体检和捐献都延误了。他特别着急,担心患者身体状况能不能等待延误太久,他表示,如果可以,可以去其它城市体检和捐献,为他隔离14天,不论什么情况,只要第一时间可以捐献了,我马上到位,为患者能争取多一天的时间他生的希望就可以多一分。




  8月21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可以预约团体体检的第一时间,他就从普兰店赶到大连,进行了捐献前体检。他言语简单朴实,但能治病救人的愿望却是真挚热烈的。  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移植给患者,为他重燃生命的火种,健康地生活,就是他最大的满足。这就是孙桂福,他用自己无私奉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善举,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意义,向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令人感动。


  9月9日,在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孙桂福正式入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特殊病房,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9月14日7:00—14:00,经过漫长的抽验,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从孙桂福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被妥善运往北京,移植到一名9岁女孩的体内,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以下是捐赠受赠双方匿名互动。













普兰店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目前志愿者有65名,孙桂福作为我区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光荣又幸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了真善美,诠释了无私的大爱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为他点赞!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