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长荣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开通运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9月12日,长荣海运“凯恒”轮顺利靠泊大连集装箱码头13号泊位,标志着长荣东南亚集装箱航线正式在大连口岸开通运营,成为辽港集团今年新增的第7条东南亚航线。

今年以来,借助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契机,辽港集团大连港依托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政策先导优势,深度融合自身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发展与东盟国家贸易产业需求,积极推进东南亚航线网络优化升级,相继开通了达飞/德翔“大连-越泰”、中远海运“大连-越南”、海丰“大连-越南”、海陆马士基“大连-越南”、达飞“大连-泰国”等东南亚航线,实现了对东南亚区域核心港口的全覆盖。

为提高东南亚航区直航服务水平和效率,大连港于疫情期间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充分发挥港口枢纽作用,打造具有自身优势的东南亚航线服务品牌,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国际物流链稳定畅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服务支撑。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长荣东南亚航线主要挂靠菲律宾马尼拉、泰国林查班等东南亚港口,以提升大连口岸直航菲律宾、泰国的运力运能,为橡胶、化工材料等产品的贸易往来提供新的运输通道和便捷的运送服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