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光交箱”穿上公益“外套”

工人们正在给光交箱换“文明外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春燕

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自7月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我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宽带业务经营单位,全员参与、全域落实、全面推进,全力做好信息通信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行动。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带头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光电箱、交接箱等通信设施进行了全面规范化美化。

“文明有礼,儒雅有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在繁华的西安路商圈,曾经穿“铁皮衣”的中国移动光缆交接箱如今都换上了文明公益广告外套。记者了解到,此次全面整治规范通信设施,大连移动公司累次出动2700余人,清理光缆交接箱上的野广告,并用文明公益广告进行美化,星海广场、人民广场、海军广场、中山广场、奥林匹克广场……被美化的光交箱多达300余处。

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通信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已持续18年,成为各基础电信企业的常态化工作。今年,我市印发了《大连市信息通信行业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全行业累计出动5900余人围绕创建文明健康营业厅、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加强野广告源头治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加强社区通信服务设施全覆盖等方面参与创城工作,整治箱体近2000个。

作为大连通信行业唯一的全国文明单位,大连联通更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方面。在胜利桥营业厅,通信行规、资费标准、禁烟标识、一米线及志愿服务站都很显眼。这里曾是大连最早的邮电局,已经经历了100多年的岁月洗礼。如今它依然保持着100多年前的原貌,营业厅内还设有小型百年展,令人回忆无穷。

据悉,在市文明委统一领导、市文明办统筹协调下,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制定工作方案,各电信企业积极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均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展示通信行业规范、资费标准及公益广告,并设有服务志愿者站、军人依法优先”专席、疫情防控测温点及一米线等便民设施。疫情期间,各电信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公益短信1亿余条。

大连电信把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起来,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制定了七项举措:包括严格依法依规解决用户投、申诉问题,全员参与服务工作将问题消灭在初期,全面实施服务风险预警机制,建立解决投诉快速通道,及时掌握用户反馈情况,加强闭环工作流转的跟踪处理,加大对投诉问题责任落实及考核力度等。

据悉,我市通信行业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满足广大电信用户通信服务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为大连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