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河湾共治 打赢“碧水保卫战”

王启尧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召开“实施‘湾长制’、巩固‘河长制’,河湾共治,打赢碧水保卫战”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大连海事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我市河、湾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情况,韩庚辰、刘述锡、罗钟山、徐经意、吕仁强、裴鹰、李希财、曲晓新等市政协常委、委员和部分区市县政协,围绕建立常态化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协作机制、推进数字河长制、优化河长制考核机制、在湾长制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与政府有关部门互动交流。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李晴博士应邀到会介绍全国湾长制试点工作情况。

王启尧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连落实落细落地,让生活在大连的老百姓共享绿水蓝湾带来的福祉。对水生态环境保护要压实治理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提高治理智慧化水平,发挥社会群体作用,落实治理政策,坚持陆海统筹,积极巩固“河长制”,助推“湾长制”实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的作用,继续深化跟踪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美丽大连建设和“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