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8月份,市委、市政府在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打赢“7·22”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集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全市15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截至8月底,15项重点民生工程24个具体项目中有23个完成节点任务,完成率95.83%。其中,有2个项目完成全年任务,分别是“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C、D座)负压病房改造及设备配置项目”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项目”如期完成全年任务;有7个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节点任务,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项目”“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进校园工程”“煤气置换和老旧铸铁燃气管网配套改造项目”“城市厕所革命项目”“大中修农村公路项目”“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和“食品安全抽检项目”。有1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未完成率4.17%,即“改造农村中小学旱厕项目”,因疫情影响了招标进度,预计10月末中小学厕所改造全部完成;其余14个项目均按计划完成序时节点任务。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加强跟踪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升项目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