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大爷,我们抱您回家!

就在几天前,沙河口分局兴工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位老人在马路上摔倒了,无法起身,需要救援。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密集,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指令后,沙河口分局兴工街派出所民警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浑身抽搐,神志不清。见此情景,民警将老人搀扶坐起,扶住他的身子让他不再倒下,并询问老人的家庭信息。然而,老人此时吐字不清,民警听不清老人回答。



  民警在老人身上找到一部手机,拨打了几次之后,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经过老人的老伴介绍,民警了解到,这位摔倒老人身体患有慢性疾病,以前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暂时不需要送医,只要回家休息即可。于是,民警背起老人,往老人住处走去,途中,怕背着老人不舒服,民警一路抱着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短短三百米,不仅仅是送老人回家的距离,更让民警与老百姓心与心连结在了一起。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民警面对老百姓有困难时义不容辞的选择。

警方也提醒市民

如果家中老人患有心脑血管、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一定要在老人身上留有家人联系方式,以防老人独自出门时遭遇意外,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