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地发挥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我们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第一动力,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全力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要深入开展好立法和监督工作,持续推动和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递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助推我市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推进全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释放发展潜能。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构建我市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提高站位,大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推动政府建立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监督,推动我市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流通网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上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