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引入职校 “互联网+”创新教育理念

随着创新创业热潮的兴起,我市中职教育创新教学模式,将“创客”实训引入课堂,运用“互联网+”开展教学,着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和动手能力。


在大连电子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了一个“创客”项目组,与我市一家企业合作,学生们帮助设计制作电子图书,销售后还可以得到部分收入。这种方式既开阔了学生的思维,也增加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创业和就业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教育局把“创客”教育引入中职学校,创新运用“互联网+职业教育”理念,开展互联网模式下的专业以及课程建设。目前,市教育局组织开发了中职教育的近百项标准。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技术应用等14项市级专业教学标准,成为国家标准的蓝本,由教育部公布并实施。我市还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启动面向中职学生的跨境电商人才培育项目。6所职业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中职教育的创新举措,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