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疫情防控调整 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其中明确,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该指南将于9月25日起实施。

具体防控措施如下:

○员工上岗前要检测体温,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C)、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

○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

○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

○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C以上者不得进入。

○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