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一面锦旗背后的创城故事

(普宣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不久前的一天,普兰店区丰荣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廷福正在和副书记赵志明商讨近期的创城工作部署。这时候,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老百姓,是辖区老店街115号楼长孙文华和三名居民。他们为丰荣街道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老店街115号楼属于古城社区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内存在道路破损、垃圾长期随意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楼长孙文华告诉记者,感谢街道对小区进行路面改造,让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旧貌换新颜,彻底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其实,一面锦旗背后体现着丰荣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努力。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响以来,丰荣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们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街道全力引导市民促进文明健康行为习惯养成,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助力创城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户外广告、居民微信群等宣传方式,深入辖区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社区干部们还积极带头做表率,每天排班在主干道口站岗,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使更多的人了解创城、加入创城。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针对重难点问题,街道党工委对重要点位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重点对城区社区、老旧小区、乡村垃圾、棚户区重点区域等方面垃圾、野广告、花坛实施全面清理。以社区、村为单位,利用网格化管理,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参与等形式,对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无死角彻底清理。与此同时,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野广告”及楼道占道物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楼道内、喷涂的野广告集中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入户宣传动员,呼吁小区居民积极支持创城工作。截至目前,已清运垃圾10余吨、清除野广告11万条,辖区无任何种菜等不文明现象。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