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停在地铁出入口一年多了!

这辆车停的位置占了一排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卓

一辆车停在马栏广场地铁站出入口一年多了,迟迟无人开走,不仅占道,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让人想不到的是,这辆车的车主却怎么也联系不上。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辆车什么时候停在马栏广场地铁站出入口的,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如今这辆车停了一年多了。店主表示,这辆车自从停在这个地方后,他就再没看到有人来动过这辆车,车上落满了灰,只有下雨时,雨水才能将车上的灰冲刷掉。

记者注意到,这辆车是辆SUV,车牌号码归属大连,车前摆放了不少小摆设,车驾驶室里还插着充电器,后座上还放着一件没有开封的新衣服。从车内陈设看,很像是一辆家用车。车停放的位置本来是一条可供两排车并排行驶的商业步道,但步道里面是个死胡同,步道两侧又都是商店和饭店,所以,每天有大量的行人经过,车辆很难通行。因此,很少会有人将车开进来,即使车开进来,也只是临时停靠一下。而这辆SUV车停在地铁站出入口,正好就占了一排路,平时行人通过时就不方便,如果再有一辆车经过就会发生拥堵。

马栏街道兰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日,社区工作人员在附近工作时,也听到了居民的反映。考虑到这辆车停放的位置比较占道,时间又太长了,因此,他们立刻通过车内留的手机号,打算联系车主。没想到,车上留的手机号码竟然是个空号。于是,他们将情况反映到了辖区交警部门。交警通过查询表示,这辆车并没有到报废期限,车主是个外地人,目前所有预留的联系方式都联系不到车主本人。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日,他们多次联系了交警部门,交警也表示,会再通过多种渠道尝试联系一下车主,也会尽快派人将车拖走,还给居民宽敞的出行通道。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辆车已经被交警拖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