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邻里一家亲”,甘区夜生活这样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台下,12桌居民身着统一服装围坐在一起,热切交流,其乐融融;台上,舞蹈、健身操、小合唱、诗朗诵、模特表演……这是9月16日晚,钻石湾海滨公园上演的一幅欢乐的画面。

当晚,甘井子区群众文化品牌系列活动“邻里一家亲”走进钻石湾海滨公园,为甘井子街道辖区居民送去了一个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的美好夜晚。18时,演出正式开始,居民以桌为单位纷纷登台展示才艺,舞蹈、健身操、小合唱、诗朗诵、模特表演等形式丰富多彩,展现出居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融洽的邻里关系;甘井子区文化馆献上的男生独唱《东北民谣》、女生独唱《圆梦的路上》和笛子二重奏《跑旱船》专业精彩,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居民们踊跃参加,笑声不断,让夜色下的钻石湾生出许多温暖。

甘井子区群众文化品牌系列活动“邻里一家亲”走进钻石湾海滨公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纷纷登台展示才艺的居民。(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已连续举办多年的“邻里一家亲”是甘井子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创新性传统文化惠民品牌,也是“甘井子区2020年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暨夜经济‘亮’起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各街道办事处承办,区文化馆、大连丰元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为百姓搭建开放性、共享性和娱乐性的平台,倡导邻里之间“相知、互助、和谐、文明”之风,同时以文化为载体丰富夜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自滨海社区某舞蹈团的郑晓兰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让我们的夜生活、夜休闲有去处、有乐趣。”社区居民狄荣志激动地表示,“邻里一家亲”文化活动具有凝聚力,把社区居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也具有正能量,能够增进邻居之间的感情,对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都有推动作用。

据介绍,13场“邻里一家亲”活动之所以都安排在夜间举办也是点亮夜生活的需要。近期,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夜经济发展,夜经济已成为市民生活消费的热点和拉动城市经济的重要引擎。夜文化作为夜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日益凸显其重要性。甘井子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夜间文娱体育展示项目,以提升夜经济建设重点地区建设品质,积极营造夜经济消费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邻里一家亲”活动计划举办13场,目前已完成4场。接下来,该活动还将走进大连湾、营城子、椒金山等多个街道,为更多百姓送去欢乐,让和谐文明之风吹进甘区每一个角落。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