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美丽校园 卫生健康先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降低因环境卫生问题传染疾病的风险,有效预防秋冬季节疫情反弹,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旅顺口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把卫生运动落实在全校每一位师生的日常行动上。

各学校师生进行校园卫生清理


据了解,旅顺口区教育局制定了《旅顺口区教育局关于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发到各个学校。各个学校都成立了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全体班主任为成员,各班设卫生委员和卫生监督员,形成了畅通无阻的卫生工作网络。教师上班第一周,全面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卫生死角排查,摸清脏乱差等问题,组织教师清脏治乱、进行疫情防控演练,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并结合学校实际办宣传专栏、健康教育宣传栏,坚持每周一节健康教育课。同时,组织全校师生打扫卫生,清除杂草,不仅净化了校园,还增强了师生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受到群众的好评。

此外,旅顺口区各学校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家庭环境卫生洁净行动。组织学生、家长从卫生清扫、清洁家园的点滴小事做起,从不文明行为改起,清除楼道野广告、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有效改善社区和庭院居住环境;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排垃圾污水,文明饲养宠物,疫情期间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加强餐具消毒,提倡使用公筷、分餐;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咳嗽捂口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