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登峰街道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走进旅顺口区登峰街道,你会发现野广告不见了,健康教育宣传单分发到居民手中了,人们纷纷自觉行动起来,扫楼院、清垃圾、勤消毒,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环卫保洁员、青年志愿者,人人都是环境卫生的维护者和监督员。

清理楼院垃圾,不留卫生死角


据了解,9月以来,登峰街道组织各社区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采取地毯式排查和清理,做到不漏死角。各社区组织社区人员、环卫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全方面的对辖区内楼院、楼道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重点地段的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每次整治前,社区都提前准备好工具,按工作量分配好人员,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清理彻底。并做到每天安排网格员及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清理,做到长效保持。

志愿者清理电线杆上的野广告

与此同时,街道组织各社区认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做好灭鼠投药,对辖区的下水道、雨污水井、绿地杂草处等地方进行除四害消杀工作,对辖区内的8个旱厕定期进行消杀,为居民消除传染病隐患。投放鼠药7箱,药物消杀130公斤。

截止目前,街道累计参加活动427人次、清除垃圾67车,100吨;清扫卫生死角350处;清理白色垃圾1000余袋;清理河道1000延长米;清理野广告3945处;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