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口岸最大一起危险化学品谎报案件,精准查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大连海事局与大连海关联手查获一批49吨的高危危险化学品次氯酸钙,这是近年来辽宁口岸查获的最大一起危险化学品谎报案件。

9月7日,某企业在大连口岸申报的一批货物与大连海事局和大连海关建立的“次氯酸钙谎报指纹模型”高度匹配,经检验,证实该货物为有效氯高达69%的危险品次氯酸钙,次氯酸钙为高危危险化学品,遇水或潮湿空气会引起爆炸,如装船运输安全隐患极大,大连海事局与海关、港口等部门协作立即将这批货物转运至危险品场地进行保存。目前,大连海事局已对此案立案调查。据统计,2019年至今,双方共联合查处危险品谎报瞒报案件18起,有力保障了大连港口经济的安全稳定发展。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事故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保持大连港口安全形势稳定,双方将继续深化运用安全联防联控机制,保持对危险品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助力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攻坚战。


编辑:谭丽艳